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84

     

    无处宣泄【04】【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赵馨诚手一滑挂了电话。
    韩彬倒是不太意外,他把赵馨诚吃完的空饭盒收了,和自己吃完的一起装进塑料兜里,起身丢进了一旁的垃圾筐。
    “怎么办啊,赵哥?”闫树青有点没主意,他揉了揉手腕问赵馨诚。
    “找不到就先算了,找到了也就是个教唆他人犯罪……”赵馨诚叹了口气,“下午袁博士过来,你们配合他,他要看什么就给他看什么就行。”
    “好。”闫树青领了命就走了。
    “你需不需要去重新洗个脸,梳个头发?”韩彬又坐了回来,他歪头取笑赵馨诚。
    “哎呦……算我求求你了……”赵馨诚就差躺地上撒泼了,“能不能放过我啊?我对人家孟夕那是对她美丽外貌的正常欣赏好吗。”
    “姑且饶你一次。”
    “那我感谢韩大律师手下留情,您的大恩大德小的没齿难忘。”赵馨诚笑嘻嘻的伸手铺平韩彬皱了的前胸,“这会也没事,出去散个步吧韩大律师?”
    大路上的雪被环卫清理了,小胡同里还有不少积雪,实际上还没有进入十分寒冷的季节,雪化的比较快,赵馨诚把手揣在口袋里,缩着脖子。
    “既然那么冷,就不要出来散步了。”韩彬揣着手,看着走直线踩雪的赵馨诚,“看着点脚底下。”
    赵馨诚踢了一脚雪凑到韩彬身边跟他一起在大路边溜达。
    “陪我去买包烟。”
    “是谁说要戒烟的?”
    赵馨诚装傻的假笑了两声,“戒是戒……这兜里没烟……怪不得劲的。”
    韩彬叹了口气,算是答应了。
    前方有车子开过来,路边有化掉的积雪形成的小水坑,韩彬顺手拽了赵馨诚一把,顺势把他搂到怀了,避免被汽车压起的积水溅到。
    赵馨诚也就十分顺手的环抱住韩彬的腰。
    车开走了,岔路口蔓延到小巷子里,脚步又多了很多积雪。
    赵馨诚抱住韩彬不撒手,韩彬也就没有动。
    接着赵馨诚冰凉的双手从韩彬的衣角摸索着伸到腰间,顺着腰就伸进了后背。
    毛线衫里暖烘烘的,两只冰凉的爪子就拍在了韩彬的后背上。
    韩彬不可抑制的生理反应的起了鸡皮疙瘩还打了个哆嗦,这让赵馨诚得意的笑了起来。
    “暖和吗?”韩彬倒是没生气,他抱着赵馨诚问道。
    赵馨诚才意识到自己目前这个状态太像依偎着男友搞恶作剧的小姑娘了,他连忙想把手从韩彬的衣服里抽出来,结果韩彬快他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腕。
    赵馨诚的手已经被捂暖了,韩彬抓着赵馨诚的手腕,把他的手从放在自己的后背一点点挪到胸前,赵馨诚能摸到韩彬的肌肉,裹在衣服底下紧实的肌肉。
    “彬,这是在外面……你要干嘛?”
    韩彬听到赵馨诚这么说,就摆出一副有点委屈的表情,“馨诚,不要不讲道理,是你把手伸进来的。”
    赵馨诚想反驳,却想不出词来,最终他又开口,“不成不成,这大马路上的……”
    韩彬把赵馨诚双手的手腕都用右手抓住,然后把他拉进一旁的胡同里,按在墙上。
    “彬,冷……”赵馨诚试图挣扎离开,不过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韩彬栖身压住赵馨诚,吻住了他。
    赵馨诚的双手已经被韩彬从衣服里拽了出来,小胡同里没什么光,两边的楼也都关着不大的窗户,有风,有点冷。
    韩彬撬开赵馨诚的牙齿,舌头灵活的侵袭着赵馨诚的口腔,激烈的侵占着赵馨诚的舌头。
    好半天,韩彬才结束了这个吻。
    “彬!”赵馨诚喘着气喊他,“回警局吧,我不买烟了……”
    “好。”韩彬笑笑放开赵馨诚的手,“回家再收拾你。”
    回到警局刚好看到袁适的车停在门口,孟夕从副驾驶座上钻出来,迎面看到正走过来的韩彬和赵馨诚。
    “袁适还亲自开车载助理啊?”赵馨诚在韩彬耳边小声问。
    “也许他表现自己的绅士。”韩彬回答道。
    袁适也从驾驶座里面出来了,他看见韩彬,于是翻了个白眼。
    孟夕理了理头发,对着赵馨诚笑道,“我可不可以就当成您二位就是出来专程接我们的呀。”
    “可以这样认为没问题啊!”赵馨诚爽快的答到,“别在门口冻着了,快进去吧!”
    说着他就做了个请的手势引两个人进了警局。
    袁适对海港分局很熟了,他熟门熟路的进来就打了杯热水,先暖了暖胃。
    赵馨诚把闫树青叫了过来。
    “袁博士,这我们技术组的小闫,有什么事你找他就行,要是还想审崔美福的话你跟我说一声,人还在局里,我带你过去见,不过这女的今天哭了好几回了,你要是再折腾她,保不齐得有个什么脱水啊心律不齐之类的……”
    “我怎么听你这话怎么不对劲呢?”袁适眯了眯眼睛,“我怎那就非得整哭她?还有,你换个说法,听起来我不像是要审她我像是要嫖她。”
    “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赵馨诚立刻摆手,“满脑子黄色废料的是你不是我。”
    “你!”袁适把空纸杯捏扁了。
    “你们关系不错嘛。”孟夕突然笑道,“袁老师,我先去技术组看看。”
    袁适似乎放弃了纠正孟夕的称呼,挥了挥手,“去吧。”
    韩彬已经好半天没说话了,赵馨诚扭头去看他,才注意到他一直看着自己。
    “怎么了?”赵馨诚问道。
    “表现还可以。”韩彬笑着回答了他。
    袁适觉得这对狗男男在眼前闪自己简直没眼看了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应该在技术组的办公室里。
    “我去技术组看一下,然后去审崔美福,一会麻烦你了。”袁适说着把纸杯扔进垃圾筐,“也不知道这整个分局的人怎么受得了你们。”
    “习惯成自然。”赵馨诚相当嘚瑟,“你也可以做到,相信自己。”
    袁适对赵馨诚翻了一个超大的白眼。
    袁适尝试加这个微信号为好友失败了,这在他预料之中,他并没有多遗憾,之后他就马不停蹄的去审崔美福了。
    赵馨诚觉得能审出来的基本也都审的差不多了,袁适可能更想做个心理评估一类的事情,于是对他的审讯也提不起兴趣,干脆看起了技术组的报告。
    韩彬少见的对此表现出了点兴趣,和孟夕一道站在了审讯室玻璃前。
    赵馨诚举着文件夹吃味道。
    “韩大律师对市局的专家审讯这么有兴趣干脆进去坐专家旁边做记录吧,难不成咱们韩大律师还是觉得美人在侧更爽一点?”
    孟夕听到赵馨诚的调侃皱了皱眉,“赵警官是在讽刺我靠脸当上袁老师的助理?”
    “我不是这个意思……”赵馨诚赶紧摆手,他本是想讥讽韩彬,没想到误伤人民群众。
    “馨诚。”韩彬倒是笑了,“别乱闹脾气。”
    “你别跟哄你妹似的哄我。”赵馨诚没好气的说,“我脾气不好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单方面找茬在他俩之间一向吵不起架来,最终韩彬放弃了围观袁适审人,扔下孟夕一个人在玻璃后面。
    袁适似乎审讯的十分顺利,他红光满面心情愉悦的仰着脖子走了出来,结果就看到外面只有孟夕一个人,这让他十分的沮丧。
    “赵馨诚呢?”袁适问孟夕。
    “赵警官一开始就没打算看您审讯,还把韩律师拉走了。”孟夕如实回答。
    袁适呆立在原地,面色阴沉生无可恋,仿佛一座破碎的石像,被风一吹就会变成粉末飞入千万家。
    “袁老师?”孟夕叫醒了他。
    袁适如梦初醒,提醒自己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赵馨诚对自己的审讯没兴趣很正常,虽然还有点沮丧,但是袁适很快振作了起来。
    “走吧,去找他们。”


    Ps 先心疼一波袁适。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5)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