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92

     

    无处宣泄【03】【彬诚,正剧向】

    崔美福的表情有一点崩溃,她从喉咙里发出低声的呜咽,嘶哑着嗓子说道,“他说……他说为了孩子……”

    “孩子已经失去了父亲,你又让他失去了母亲。”赵馨诚紧紧盯着崔美福的眼睛,“你害他没了母亲!”

    崔美福再一次压抑不住内心的崩溃,泪水再次决堤。

    “好了……”赵馨诚的声音柔和下来,“现在告诉我还不算晚,那个人是谁?”

    韩彬摸了摸下巴,孟夕的目光也移了过去。

    “你对赵警官想要问出的那个人感兴趣?”孟夕对韩彬的称呼已经不知不觉从敬语的“您”变成了“你”。

    “不是很有兴趣,但是……”韩彬放下了手,目光放在赵馨诚的侧脸上,“我对于馨诚想知道的事情比较有兴趣。”

    孟夕笑了一下,又很快收住了,“袁老师……啊,我是说袁适博士,他可能对于赵警官想知道的那个人要更感兴趣一点。”

    韩彬想了想袁适对于奇葩杀手的病态热衷,不可置否的点点头。

    “他……”崔美福的声音已经几近平稳,“我没有见过他,我……我都是通过微信和他联系的……”

    赵馨诚皱了皱眉。

    “我……他说能帮我,我不知道他是谁,他说互相没见过会更加安全,他也没问过我的具体信息……”

    赵馨诚已经坐回了对面的位置。

    崔美福低着头,“我都交代了,能判的轻一点吗?我儿子还在上学……”说完她抬起头,充满希冀的看着赵馨诚。

    赵馨诚突然很想抽烟,他动了动手指,才想起自己最近准备戒烟,刚刚在楼道里抽的是自己身上最后一根烟了,他烦躁的搓了搓脖子,然后干脆放下了手。

     “你把你所知道的有关那个人的信息,一会都交代给我们审讯人员,之后能不能轻判……”赵馨诚叹了口气,“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

    说完他看了一眼单向玻璃,仿佛他知道玻璃后面站着韩彬,还知道韩彬在看着他一样。

    韩彬勾起嘴角愉快的笑了。

    “怎么了?”孟夕有些好奇。

    “以前的馨诚,会担保一定帮助她减刑的。”韩彬说着转过了身,“已经没有必要看了,你不去和袁博士汇报一下进展吗?毕竟出现了一个可以对话的,不是躺在床上的,有意思的对手。”

    显然,韩彬说的是已死的庞欣。

    孟夕仿佛才意识到一样,她扬起眉毛点了点头,然后背着包,对韩彬说了句“告辞。”就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韩彬看着她的背影,眼睛渐渐失去笑意,她消失在门口的一瞬,赵馨诚从审讯室里走了出来。

    “彬。”赵馨诚说着对韩彬摇了摇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这表示他想抽烟。

    韩彬把双手抱在胸前,没有动,“很成功啊。”

    “这人心理素质太差了,很容易被影响,能壮起胆子杀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经不起这么一折腾。”见韩彬不给他烟抽,他就只好挠挠耳朵,从一旁的小警员手里抢糖吃。

    韩彬无奈的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棒棒糖递给他,“别欺负人家小孩子,你吃这个。”

    赵馨诚笑呵呵的接了过来,撕开包装纸塞进嘴里。

    “那个美女助理呢?”赵馨诚叼着棒棒糖四下张望着,“她刚才跟我过来的。”

    “走了,怎么?惦记人家?”韩彬眯着眼睛含笑看着赵馨诚。

    赵馨诚被糖水呛到,尴尬的咳了咳,“没有没有……”

    韩彬没说话,依旧挂着笑。

    “你这皮笑肉不笑的太吓人了……”赵馨诚摸了摸胳膊,“嗬……这屋有点凉,行了人审完完了,后面的事情交给技术组就好了,都有微信号了还抓不到人?”

    “我没你想的这么乐观,这个人心思缜密,应该不会蠢到使用一个一查就会被查出来的真实号码,而且这个崔美福可能也只是他的一种尝试,他应该没对崔美福能逃脱警察的抓捕抱多大的幻想,这个案子,可能就是他的一个试验品.”韩彬叹了口气,之后玩味的看着赵馨诚,“孟夕确实是个美女,身材也很符合你世俗的审美标准……”

    “行了行了我不提了不说了不看了……”赵馨诚双手合十做了一个“拜托了”的姿势,“大哥,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没诚意。”韩彬笑着把棒棒糖从赵馨诚嘴里揪了出来,“有点诚意好吗?”

    赵馨诚挠了挠头,上前抱住韩彬在他唇上快速的飞略了一下,“好了吧?”

    一旁的小警察咳了两声,尴尬的说,“赵哥,这大姐的笔录你还看吗?”

    “看什么啊给技术组送过去!”赵馨诚吼他。

    小警察吓了一下,委屈巴巴的跑了。

     

    赵馨诚正往嘴里扒拉着盒饭,韩彬坐在他对面,正用纸巾擦着嘴角。

    赵馨诚是饿了,也赶着吃完了饭去看技术部的结果,所以一顿饭期间都没有说话,韩彬一向是奉行食不言寝不语的,虽然经常被赵馨诚逼得只能在吃饭的时候聊案子,但是自从他俩变成现在的关系以后,因为经常黏在一起了,所以吃饭的时候倒是安静了不少。

    只是赵馨诚不像以前一样用蹭饭做理由来赖着韩彬要他去帮忙破案了,这让韩彬颇为遗憾。

    米饭扒拉的差不多了,赵馨诚的手机突然响了。

    赵馨诚只是瞟了一眼,然后没管,继续把剩下的几口米饭塞进嘴里。韩彬见他没接,就拿起赵馨诚的手机看了一眼。

    手机屏幕上面“袁海龟”三个字熠熠生辉。

    韩彬暗自偷笑了一下,然后在赵馨诚的眼神授意之下,接听了电话。

    “喂。”韩彬说。

    与此同时,电话那头传来了袁适的声音,“喂,赵馨诚!我要看笔录!这是个很有趣的……韩彬?”

    韩彬先是“啊……”了一声,然后又“恩”的接了句,最后说,“馨诚在吃饭。”

    袁适在电话那头冷哼了一声,“看来,你们工作室准备介入这次的案子喽?我的助手带回了一些信息,正好,我先听听你的高见啊。”

    “这是馨诚的案子。”桌子对面的赵馨诚抓起纸巾抹了把嘴,饶有兴致的看着韩彬,韩彬笑了笑,伸出手在赵馨诚的嘴角摘掉一颗米粒,“我只是来陪他吃饭,您是市局的专家,您尽管来参与这起案子,我代馨诚谢谢你。”

    “你!”袁适气的只说出一个字,然后他平稳了一下呼吸,“你给赵馨诚接电话。”

    韩彬把手机递给赵馨诚,赵馨诚接过来以后侧过身,把手肘搭在椅子上,“喂,袁大博士啊。”

    “我要看案卷。”袁适直接说道,“我和市局申请了,我下午就过去,你把案卷准备一下。”

    “行啊。”赵馨诚拽了一下椅子,“崔美福还没提走呢,要不袁博士您再审审?”

    “那更好。”袁适那边传来一阵收拾纸笔的声音,“小孟,你把这个送过去,然后跟我一块过去。”

    之后赵馨诚就听到一个女声答了一句“好的,袁老师。”

    袁适嘟囔一句“别叫老师,显得我很老一样。”就听到女声笑着回了句,“知道了,袁适博士。”

    “呦,咱们袁大博士也有春天啊?合着您老人家不是热衷于收集变态连环杀人狂啊?这助理您亲自面试的吧?”赵馨诚乐了。

    袁适显然有点生气,他严肃的说,“你不要瞎说,小孟的学术知识,气质修养,文学底蕴都很好,是个有前途有梦想的姑娘,能带一个这样的助理成长,我很欣慰。”

    这话说的倒是让赵馨诚一愣,就在这个功夫,技术组的闫树青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赵馨诚的电话还没挂,闫树青就直接说道。

    “赵队,这个微信的注册号码,是个虚拟号码,也就是说,这个号码根本不存在。”




    ps今天好困啊,无罪还没码断更一天,明天工作应该也会很忙……

    希望明天一早有很多的评论,这样可以使我好心情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21)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