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01

     

    阴间物语【03】(又名:地府生存指南)

    阴间物语【03】(又名:地府生存指南)

    周巡接到通知,要去参加猎人鬼差的上岗培训,因为猎人鬼差数量不多,所以整个地府的在职人员和备选人员都要去参加,也就是说周巡可以见到他以后所有的同事。
    周巡摸了摸胡子,对关宏峰说。
    “感觉和警局挺像的,不会还得给我们分配小队和师父吧?”
    “你X点小说看多了吧?”关宏峰用文件拍了一下周巡的头。
    关宏宇在一旁咂咂嘴,“我觉得你俩这画面看着跟日本纯爱漫画似的,这是到了地府以后没有现实的约束简直无法无天为所欲为世风日下了,太过分了,你们不能因为亚楠不在就欺负我!”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把他面前新切的西瓜拿到了周巡面前。
    关宏宇气的站了起来,“太过分了关宏峰!我这就去投胎!”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投胎簿上还没名字呢。”
    “诶,你说这投胎簿到底是怎么排的?”周巡吃着瓜提问,“有的人来了就能投胎,但是有的人好久都拍不上,我昨天看一大爷,天天来问号,一直没投上胎,我一问,是个明朝人。”
    关宏宇也来了兴致,“那……大爷也够执着的?住下不就完了吗,还天天问。”
    “这不是太久了吗,早就没有子嗣祭拜了,自己也没什么产业,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在阴间都呆腻了,估计再排不上号,大爷就要自杀了。”周巡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这可够痛苦的。”关宏宇打了个寒颤,“我是肯定要投胎的,我还得跟亚楠永生永世呢。”
    关宏宇挑着眉毛拧了拧脖子,二十来岁的外表模样看着朝气蓬勃,脸上写满了对来世美好生活的期待。
    “你呢?”关宏峰问周巡。
    “我?”周巡吃了口瓜,“我啊……没什么特别想要投胎的想法……下辈子会过什么样的人生我现在又不知道,没什么好期待的吧?”
    “我陪着你。”
    关宏宇牙有点疼,“不过你们有没有想过投胎之后说不定还会变女的呢?”
    “孟婆汤一喝也不记得上辈子是男的啊。”周巡回道。
    “你说的有道理。”关宏宇点点头,“哥是不是到你值班的点了?”
    关宏峰看了看表,站起身披上西装外套,“我走了。”
    周巡很自然的放下瓜擦了擦手,站起来给关宏峰理西装领子。
    “路上看车,我昨天看到有人骑驴了。”
    关宏宇摸了摸腮帮子,觉得自己要么还是回去住吧。

    周巡带着信函来到新建的鬼差办公大楼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赵馨诚。
    “老赵?”
    “老周!”
    两人都是十分激动,赶紧拥抱了一下。
    “你也来上岗培训啊?”赵馨诚问
    “你也是啊?看来这职位专挑刑警来做啊。”周巡拦着赵馨诚的肩膀,两人一块进入大厅。
    赵馨诚看起来也就十八九岁,跟周巡认识他的时候差不多,挺拔的个子浓眉大眼,笑起来迷的学妹们神魂颠倒的。
    “你不是比我早来报道好几十年,怎么还没投胎?”周巡找了个座位,两人坐下以后周巡问道。
    “其实我来的第一年就拿到投胎券了。”
    “那怎么不走啊?”
    “我不投胎了。”赵馨诚笑了笑,一双大眼睛水亮水亮。
    “不投胎了?”周巡有点惊讶。
    “对。”赵馨诚回他,“我这辈子都所有事情都不想忘掉,所以我不投胎不喝孟婆汤。”
    周巡还是有点惊讶。
    “馨诚。”身后有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周巡一回头看见一个黑色风衣的男人。
    “彬,坐着里,你不是分配到领导层了吗?怎么跑这来了?”
    赵馨诚出声招呼的时候周巡才发现那个人是韩彬。
    韩彬和以前大不一样,比生前精神多了,不过他死的时候有点就远了,导致周巡都不太记得他的长相了,但是外貌看起来和死时差不了太多,但是也多少年轻一些,看起来有二十往上三十出头。
    “陪你,申请调任,给你做队友。”
    三十出头的韩彬坐在十八九的赵馨诚身边,周巡怎么看怎么别扭。
    赵馨诚听到韩彬要给自己做队友的时候立刻笑成了个傻子,仿佛智商也回到了天真烂漫的十八九岁。
    周巡大概明白了发生了什么,当年韩彬死后,潘雪晶也跟赵馨诚提出了离婚,之后赵馨诚屡获大公却没有再娶,一直到送依晨出嫁后不到十年也病逝了。
    当初也让周巡唏嘘不已的。
    倒不如说现在这样是两人最好的归宿。
    周巡突然就懂了赵馨诚为何不去投胎了。
    “彬。”赵馨诚又喊了韩彬一声,韩彬立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小包零食递给赵馨诚,赵馨诚愉快的吃了起来。
    “我的天啊你多大了?”零食的诱惑是巨大的,周巡不由自主的伸手。
    “我这叫表里如一。”赵馨诚特别自豪,“我就是豆蔻年华,天真烂漫,不行啊?”
    “豆蔻华年,这几个字你会写吗?”周巡鄙视他。
    培训终于开始了,韩彬算是半个高层人员,虽然申请调岗了但是权限还在,所以今天会说的事情他一早就了解了。
    韩彬一直没投胎说不好是不想在做人了还是再等赵馨诚,反正他以后是确实不想在做人了。
    猎人鬼差和普通鬼差一样,还是两两一组,韩彬用权限绑了赵馨诚做队友,周巡还要跟大家一起去抽签。
    穿着西装下身配了个裙装的领导对着麦克咳了咳。
    “大家好大家好,大家也都互相打过招呼了吧?你们有的人可能生前都互相认识,是这样的,各位都是在鬼差的报名里精挑细选出来的,生前基本都是些警界的菁英,荣获大小功绩无数,今天呢把大家举起来,是为了……”
    周巡和赵馨诚忍不住打起了哈欠。
    “困了?”韩彬问。
    “……这是老毛病,一遇到这种领导讲话就困得不行。”赵馨诚没精打采地说。
    韩彬笑了笑,“那就别听了,睡会,培训内容我都清楚。”
    “你怎么清楚啊?”赵馨诚又打了个哈欠。
    “培训计划是我做的。”韩彬捏了捏赵馨诚的鼻子,“这个部门也是我申请创立的。”
    “这我怎么不知道?”赵馨诚突然来了兴致。
    “为了给你找个职位。”
    一旁的周巡消化了一下这段对话的信息量。
    一,韩彬是个权限很高的高层。
    二,这部门是韩彬为了让赵馨诚死后再就业特意建的。
    了不起了不起。周巡在心里感叹着。
    看着身边这俩人腻乎腻的,周巡突然对关宏宇感同身受起来,决定以后对关宏宇好点。

    “阿嚏!”关宏宇打了个喷嚏,让他揉了揉鼻子。
    “哪个臭小子骂我呢吧。”关宏宇咬牙切齿的说着。
    货车又开走了一辆,他西瓜的生意最近才布上正规,他开始琢磨要不要再搞份职业。
    “不知道在地府装修有没有什么市场啊,毕竟烧来的房子里面都是空的。”
    关宏宇突然觉得这个挺靠谱的,撸袖子就干。
    “发家致富!”关宏宇美滋滋的。

    关宏峰收拾了一下文件,看了眼今天投胎簿的名单,开始准备号码牌。

    生活普普通哦延续了下去。

     

    白夜追凶刀锋上的救赎彬诚关周峰巡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