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38

     

    荣耀警局【09】【叶蓝】

    荣耀警局【09】【叶蓝】

    许博远要出差,临市一个特大碎尸案人手不够,申请调派法医,这边就把许博远推荐过去了。
    “你自己去小心点。”叶修给许博远收拾着东西。
    “我是法医,只要尸体不诈尸,我能有什么危险?”
    “这可说不准。”叶修摇摇头。
    “叶大队长。”许博远哭笑不得,“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生化危机又不是成精。”
    “好吧好吧你说了算。”
    最后许博远还是制止了叶修企图往他的行李里面塞方便面的行为。
    “到那边以后会有人带我吃饭的……不需要带那么多方便面,我是法医,我在后方。”许博远又强调了一次。
    “吃好点,吃穷他们。”
    许博远无语了。
    “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去。”
    “叶大队长别闹了……”许博远揉揉脑门,“你好好等我回来就行了。”
    叶修没在说话,糊了吧许博远的头发。

    “许法医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许法医不在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许法医不在的第三天,想……”
    “方锐,你念什么咒呢?”
    包子一巴掌拍在方锐后背上问到。
    “哎呦你吓我一跳!”方锐冲包子喊到。“我哪念咒了,我这不是给叶队配音了吗。”
    包子疑惑的说,“给老大配音?”
    “对啊,看你老大一脸生无可恋没?”方锐指着叶修。
    “没有。”包子摇头。
    “啧,这么没有眼力见呢?你看见没?你老大的魂都要从嘴里飘出来了。”
    “啊?那不是很严重?飘远了怎么办啊?”
    这话方锐一时没法接,愣了愣。
    “不行我得救老大!”说着包子挽起袖子就要上。
    “诶诶诶!”方锐这才反应过来,“别别别。”
    方锐一把拉住包子,不让他前去造次。
    “为什么啊?”包子一脸疑惑。
    “你救不了你老大,许法医才能救。”
    “法医还治病啊?”
    “别人治不了单能治你老大。”
    包子一脸郑重的说,“厉害了。”
    不管包子是是往哪个方向脑补懂了,能制止了他就是胜利。

    许博远才吃上饭,他把饭菜拍了下来,看了眼时间已经下午了,他觉得晚上再发照片给叶修骗他说这是晚饭。
    实际上这是午饭。
    几大包尸块,死因还是没有明确,三个法医尸检完开了半天会,最后决定先等毒物报告和病理报告,这才得空吃饭。
    上午坐了一上午的车颠的许博远有点恶心,到地方又马不停蹄的去尸检了,现在胃里别提多难受了。
    当地的法医也许是看出来另外两个法医有点水土不服,就给他们点了些清淡的小炒。
    “两位辛苦了,今天就先这样吧,没有更多的信息了,两位舟车劳顿不如先去休息一下,休息完了在继续吧。”
    许博远寻思着这样也好,吃完饭就回去招待所睡觉了。
    这一安静下来他也有点想叶修了。
    “不只是叶修好好吃饭了没有。”
    许博远闭上眼睛的时候想道。
    不多时闹钟响了。
    许博远在晚饭的时间设置了闹钟,好给叶修发照片来假装自己准点吃饭了。
    “晚饭.JPG ”
    刚刚发出去以后,叶修秒回。
    叶修:拿下午照的照片糊弄我呢?
    许博远当即紧张的睡意全无。
    蓝河:你怎么……
    叶修:小蓝你小看我啊,我好歹也是个刑警队长,你看看你这个照片的光影,晚上?不可能。
    许博远一阵无语。
    叶修:我让你好好照顾自己不是让你骗我,下午才吃上饭这会在睡觉对不对?
    蓝河:……对。
    叶修:接着睡吧,一会又不知道什么情况呢,半夜出警不是没可能。
    蓝河:嗯,那你快去吃完饭。
    叶修:晚饭.JPG
    蓝河:少拿以前拍的泡面糊弄我。
    叶修:唉……小蓝越来越不好骗了,今天一队全员值班,一帆和邱非出去买晚饭了。我去一会就能吃上,你好好休息。
    蓝河:你也是。
    合上手机,许博远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叶修吃上饭的时候饭点已经过了,一队的众人围在办公桌旁端着盒饭一边吃一边聊。
    “一帆!这鸡翅哪家买的这么好吃!”陈果刚刚差点把骨头咽下去。
    “这个是我做的……”乔一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天啊!”这一声是几个人的和声,“这手艺!啧啧啧……”
    之后都用“真是便宜你了。”的眼神去扫邱非,弄得乔一帆不好意思的很。
    “你们也别总是欺负小乔。”叶修说道,“没事也欺负欺负邱非啊,小乔是大家都。”
    众人表示有道理。
    “叶队……”乔一帆红着脸喊道。
    “吃饭吃饭。”叶修招呼着。

    许博远是被电话叫醒的,迷迷糊糊的听到又发现了碎尸,一个激灵就醒了。
    病理报告和毒物检验也都出来了,都是毒死的,线索确定。
    许博远赶到现场的时候另外两个法医也来了,现场的警察指着装碎尸的袋子给他们看,这个时候痕检员已经下去了。
    许博远看着地上两个垃圾袋,轻轻的叹了口气。
    一个人的一辈子,就这样被都兜在了两个袋子里。
    常规的拼尸体检查直接还是送素材去毒物检验,办案的刑警已经顺着毒药的线索去查了,许博远三人刚好可以去吃早饭。
    “我看这案子快结了。”
    “我觉得也是,毒药来源多好查啊。”
    许博远认同的点点头,他想快点结案,他想回家了。

     

    叶蓝荣耀警局

    评论(3)
    热度(38)